酒曲

【all叶】在后宫世界里寻找真爱是否弄错了什么(四)

*去留随意,砖花随君;

*前文:01 02 03


04.当断不断,反受其乱。

Side A.【恳求你醒来,我的爱人】

     “周队决定了?”一个男人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那么周队,我们同样会给你设置一个后门,触发条件是......”男人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,“周队,请一定把他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惊醒。

     “小周,小周,你醒了?”周泽楷刚一睁眼叶修就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我...这是?”周泽楷有些茫然,不知道现在是个怎样的情况。

     “早上那会儿,你突然在食堂晕倒了,你现在在基地的医疗中心。”叶修伸出手,探了探周泽楷的额头,“刚刚你烧得很厉害,现在倒是好很多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叶...修?”周泽楷定神看了看眼前的人,“终于。”

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?现在好好休息吧。”叶修伸手替周泽楷掖了掖被子,“什么都别想,一切有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起身准备去叫医生过来看看周泽楷的情况,周泽楷连忙伸出手一把拉住了他。

     “小周怎么了?有什么话想说?”叶修笑着问,“有什么话等你病好了咱么再说啊,不着急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不,就现在。”周泽楷使劲摇了摇头,“叶修,醒过来,一定,醒过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小周,你在说什么?”叶修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我只记得...这些。”周泽楷说,“梦里的我这样说。”

     “信我。”周泽楷眼神带着恳求,“只要你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周泽楷眼前一黑,便什么也察觉不到了。

     “小周,小周,醒醒,醒醒。”叶修轻拍着周泽楷的脸,发现他额头烫得厉害,连忙按铃叫来的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医生带着护士匆忙赶来,替周泽楷做起了检查,看到医生停了手,叶修才问道:“杜医生,小周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“又开始发烧了,晚上的时候再看看情况,要是烧退了就没什么问题了。”杜医生说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向医生道了声谢,医生点点头,和护士离开了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在周泽楷病床旁坐了下来,看着周泽楷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 “529?在吗?”叶修在脑海里叫着系统,却半天没有得到回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上午的时候,叶修听到529向他报告周泽楷从系统中消失后,他就立马回到的食堂,回去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晕倒了,王杰希他们正在一旁联系队医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叶修走了过去,让其他人都去训练,问了下王杰希周泽楷的情况,王杰希说,周泽楷是忽然晕倒的,之前并没有出现什么异样。叶修呼叫529,想让529检测下周泽楷的情况,却一直没得到529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本以为529是因为系统出了bug,再一次进行关机自检。529属于在叶修理解范围之外的高端系统,上周目出现bug消失以前,从没有出过问题。本以为bug已经修复成功,没想到这周目会再次出现bug。

       但和上周目不一样的是,上周目的bug发生时间点不明,叶修完全失去了关于系统的记忆,也忘记了关于上周目发生的一切。目前看来,他现在并没有要失去记忆的征兆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529这次下线这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琢磨着周泽楷那几句话,周泽楷说话的时候,神色很痛苦,看起来并不是完全清醒的,表达上却没有任何问题。他明显没想起所有的事情,大概只有些断断续续的片段,唯一清晰的就是“醒过来”这句话。

     ‘醒过来’?叶修思考着,小周到底是要他从哪里醒过来?小周的意思是说难道他现在是在做梦?如果是做梦,周泽楷又怎么能进入他的梦里?

     ‘只要你醒过来。’这句话就好像是在告诉叶修,他必须醒过来,他醒过来才能解决某些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传达的信息太少,叶修一时间完全不能得出结论,就那么几句话,来来去去掰碎了也是没头没尾的,实在是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看着昏迷之中的周泽楷,周泽楷再次醒来是否还能告诉他更多的东西,对于这一点,叶修并不抱有太大的期望。他感觉到冥冥中有一种力量,在阻挡周泽楷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“叮叮叮——,你的小可爱529已上线!”叶修脑海里突然响起了一阵欢快的音乐声,“叶叶!我529又回来啦!”

     “bug修复好了吗?”叶修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修复好了!这次花了我好大的功夫才修复好。”529兴奋地说,“叶叶你不知道我发现了什么!”

     “说说看,你都发现了些啥。”叶修本想问这次的bug是怎么回事,但他更对529的发现感到好奇。

     “我对我所有的代码进行了彻底的检测,却发现了一些完全没有效用的代码。那些代码占据空间不大,但是非常有意思,它隐秘的藏在有效代码之间,就像是在隐藏些什么。我将那些代码复制出来,排列组合了半天,最后我发现那些代码应该是一封加密信。”529兴致勃勃地说,“发现这封加密信之后我很兴奋,开始对这封信进行解密读取,经过系统库里上万种解密方式之后,这封信的含义我终于读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 “信里写了什么?”叶修意识到这封信肯定于他有关。

     “‘恳求你醒来,我的爱人。’”529说着检测了下叶修的情绪,见叶修在思考什么,才继续说道:“这封加密信倒也看不出什么,但是这封信的落款是:王杰希。”

 

Side B.【被当做沙包打了那么久了,该到我的回合了】

       叶修靠在训练室外的走道上,抽着烟。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五点的时候再次醒了过来,叶修提了一句下午那番话,周泽楷果然没了印象。周泽楷只记得自己在食堂吃早饭,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,他也不记得自己下午的时候有醒过一次。

       529告诉叶修,周泽楷的名字又回到了系统界面,情感值为零的bug也得到了修复,在叶修仔细照顾了周泽楷一番之后,他的情感值上升到了50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心累的和满脸通红全身仿佛开满了小花的周泽楷告别,他跟周泽楷说一会儿队里会有专门的护工来照看他,让周泽楷好好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周泽楷之后,叶修就来到了训练室,听着训练室里此起彼伏的键盘声,想了好久,还是没有进去。

     “叶修,你怎么在这里啊?周泽楷怎么样了?你什么时候过来的,怎么不进屋里啊,今天你不在,有我们队长,大家训练完全没有问题,所以说有没有你也都一样嘛,你也该偶尔休息一下,免得又累得在会议室里睡着。”黄少天眼尖,一眼就看到了淹没于黑暗中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冲着黄少天点了点头,看向了队尾的王杰希:“老王,我找你有点儿事,你跟我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“叶修叶修叶修,你找王杰希什么事啊?能不能跟我说说?”黄少天看了眼王杰希,又瞅了瞅叶修,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少天,听话。我有空去找你。”叶修说道。

     “叶队,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有点儿事想跟你说。”喻文州走了过来,礼貌地询问着。

     “等着我去找你吧,有空就去。”叶修回应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等大家都离开后,王杰希才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叶队想找我说什么?”王杰希问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没有说话,却又点上了一支烟,走到上灯光明明灭灭,叶修指尖那点儿红光却未曾熄灭。王杰希也不着急,靠在墙上,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一支烟抽完,叶修才开口说:“老王,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  黑暗中,王杰希只能听见声音,却看不见叶修的表情,他平静地回答道:“第三赛季认识的,快九年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都九年了啊。”叶修感慨着,“这么多年,谈过恋爱吗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王杰希有点儿惊讶,“你知道我的想法,何必开口问我?”

     “作为微草队长的王杰希,我对你有几分尊敬;作为我对手的王杰希,我对你有几分相惜;作为朋友的你,我有几分喜欢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你不用多说什么,我从来没想过别的,现在这样就挺好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    “不,我本来以为是这样,但我发现我想错了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如果有一天我会爱上谁的话,我觉得或许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愣了好一会儿,一把拉过叶修抱在怀里,紧紧地抱着,好像要把叶修揉到骨血里。

     “你不用试探我,我知道你对我没有恋爱之情,那些真的不重要。”王杰希叹息地说,“自言自语的恋爱对我并算不得什么。”

     “如果,你要写一封情书,你会写些什么?”叶修又问。

     “想不到该写什么,只要能称呼他一句‘我的爱人’就足够了。”王杰希想了一会儿说。

     “果然啊。”叶修推开了王杰希,握着他的肩,“王杰希,你看着我,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想起什么,我姑且只能试试。”

     “叶修,你在说什么?”王杰希疑惑的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你不要说话,听我说。你不是第一次爱上我,也不会是最后一次。你曾偷偷写了一封情书,掩埋在代码里。你在恳求我醒过来。”叶修飞快地说着。

     “你既然能把代码写在529的系统里,那就说明你一定想过怎么破局。你是诡谲的‘魔术师’,你一定可以做到。想起来,然后告诉我我该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还没来得及说完,世界就在叶修眼前崩塌,他仿佛身处风眼,周围的一切都被卷入暴风的漩涡里消失不见,狂风之后,只剩下叶修站在白茫茫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 “叶叶,你想做什么?”529犹豫地说。

     “哼,我想做什么?我不想做什么,被当做沙包打那么久了,该到我的回合了。”叶修笑着,点上了烟。

     “走吧,去下一个周目。”叶修闭上了眼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