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曲

【all叶】在后宫世界里寻找真爱是否弄错了什么(三)

*前文:01 02


03.不经冬寒,不知春暖。

Side A.【为什么是他们六个,为什么不是别人?】

     “529,我突然想起来,小周这周初始值是0?”叶修写完今天小组赛感想后问529.

     “是的,这是除不知情况的第五周目以外,唯一一次可攻略对象初始情感值为0。可喜可贺,这周可以不用管小周了。”529从系统里调出记录对比了一下才回答。

     “不,我觉得情况没这么简单。”叶修思考了一会儿说,“你是一个‘拯救单身狗’系统,我符合你们的探测条件,28岁,母胎solo,所以你选上了我。那么你又是怎么确定可攻略对象的?”

     “我一直认为,你所选取的攻略对象,是建立于我和他是否有发展成为爱情的可能性上,既然如此,那么我无论再进行多少个周目,他们的初始值就不可能为零。”叶修快速地说着,“上几个周目也证实了我的想法,但这周目,小周的初始值为零,这就说明我的想法完全错误。”

     “对哦,从529一绑定你我这边显示的可攻略对象就是他们六个。”529也有些疑惑地说。

     “这说明在你的系统里也没有可攻略对象选择说明。这就像我真的在玩一个galgame,一切早就被制作者写好了。”叶修说,“如果真是一个游戏,那又如何能称得上‘拯救单身狗’?”

     “至今为止,我已经失败了六个周目。每周目两人及其以上告白或者两人及其以上数值达到满值,那么该周目都算作失败,告白者及数值满值者在该周目将以各种方式死亡。数值满值,他们一定会向我告白,但是告白者却不一定数值满值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“这并非一个真正的游戏,游戏是一切以数值为准,是游戏他们就不可能数值未满前向我告白。”叶修继续说道,“那么,为什么是他们六个呢?为什么不是别人?”

     “如果这是一个个真实存在的世界,失败就意味着在那些世界里,他们的确死了。”叶修嘲讽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这些世界是真实的话,那我为什么不能爱上别人,为什么一定要是他们六个人?第四个周目,我无视了他们一切示好,和他们保持距离,他们数值的确没有发生变化,但是最后少天和小周还是跟我告白了,这其中又是哪门子逻辑?第五个周目,我撮合了方锐和林敬言,只有王杰希跟我告了白,可依然失败了,方锐和王杰希都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他们六个人是爱我的都会死,不爱我的也会死。他们到底和你们系统有多大的仇?怎么就非死不可了?”

     “六个周目了,我依然没搞懂你到底想要个怎样的结果,你们这种系统真的能帮助人脱单吗?真不是什么黑心厂家弄来骗人的?”

       听完叶修一大通道理,529才说:“因为我们的宗旨是保证宿主的幸福,对于529来说,没有什么是比叶叶你的幸福还要更重要的。但你想错了,这些世界并不全是真实的,他们也并不会真正死亡,系统并没有穿梭时空的能力。”

     “其实说了这么多,叶叶你完全没意识到你一直在犯一个错误。”529无机质的声音显得异常冰冷,“你不爱他们,一个都不爱。”

     “每个世界你都在权衡,你擅长游戏,或者说是我的存在让你下意识就觉得你就是在玩游戏,你并不把他们看做真正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你不会爱上他们,你把他们和绑定我之前的他们区别开来。你认为只要你脱离了系统你就能回到从前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叶叶,他们不是数据,他们和他们并没有不同,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真心爱你,他们也渴望着你能够回应他们的爱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是为了你而存在,他们是为你而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叶叶,放开自己去爱他们吧,他们难道不值得你爱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沉默了很久,才说:“我不否认我的确没有爱上他们,可是你还是没能告诉我,为什么是他们。”

     “因为他们足够爱你。”529说。

 

Side B.【你的事,和很多人都有关,包括我】

       早上七点十分,叶修出现在训练基地的食堂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点儿还有些早,食堂里只有张新杰坐在那里一丝不苟地吃着早餐,叶修冲着张新杰说:“新杰大大还是这么准时啊,一个人吃早饭呢?”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咽下了口中的白粥,将勺子放下后,才对叶修打了个招呼:“叶队早。”

     “是挺早的,不过我是专门来找你的。”叶修没有去拿早餐,而是坐到张新杰对面。

     “事情很急?”张新杰问。

     “那倒不急,等你吃完早饭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“你说,我听。”张新杰说。

     “我看了下训练视频,发现你最近的训练强敌没达标。这倒是让我有些意外,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叶修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不慌不忙擦了下嘴,摆好了碗筷,然后说道:“在做新的尝试,国家队毕竟和霸图不一样,需要有些改变,等我做好了计划,我会找叶队商量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心里有数,不过作为领队嘛,队员有问题我好歹也要来提醒一声。那我就没什么好说了。”叶修起身准备去拿早餐。

     “叶队起这么早,恐怕是为了躲人吧?”张新杰看着叶修说,“我昨天看到你、黄少天还有孙翔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说新杰大大,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啊。”叶修装着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与我无关的事情我不会在意,我希望领队的感情生活不会影响到比赛。”张新杰端起餐盘,“我还有训练,先走了,叶队。”

     “早点儿把计划做出来给我看啊,要是太晚了到时候场上出了什么意外可别怪我无情啊。”叶修挥了挥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前脚刚走,王杰希就走进食堂,看到叶修拿早饭的背影,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“叶队今天这么早?”王杰希走到叶修身后说。

     “我去,王大眼儿,你这走路没声音的啊,就不怕把哥吓出心脏病来啊。”王杰希的突然出声并没有吓到叶修,“不愧是‘魔术师’啊,真够神出鬼没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可你并没有被吓到。”王杰希对叶修的嘲讽一贯是无视的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拿了早餐,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了下来,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。

     “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叶修喝着豆浆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“昨天,你和孙翔发生了什么?”王杰希也不拐弯口角,直接就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哦,你跟孙翔一个屋呢,怪不得。他昨天怎么样?”叶修问。

     “情绪不太稳定,一直看着账号卡在纠结什么。”王杰希想了想说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觉得孙翔不对劲和我有关?算出来的?”叶修调笑问。

     “看出来的,他太明显了,连唐昊都能感觉到你对孙翔的特殊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    “这没办法,谁叫我魅力这么大呢。”叶修笑了下,“昨天嘛,他估计是想告白,被我给堵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手微微抖了抖,才继续说:“你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还是注意到了王杰希的手,心下了然,说:“没什么想法,先下最重要的是世界赛,其他都要靠边,对谁都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不置可否,又问道:“孙翔虽然个性张扬,但也并非沉不住气,所以昨天他去找你的时候,你在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“做人不要这么敏锐,打破砂锅问到底可不是你的风格,说到底也是我和孙翔的事。”叶修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说道:“你的事情,和很多人都有关,包括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周泽楷就默默在叶修身边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转头看了下周泽楷,笑着打了个招呼:“小周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前辈,早。”周泽楷忙挂起了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“小周长得实在是好。一大早就这样,有些承受不住。”叶修佯装捧住了心口,周泽楷闻言笑得更开心了,叶修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。

     “叶修叶修,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啊,我去你房间敲了半天门都没见你开门,要不是遇到张新杰说你已经在食堂了,我都要去叫保安来开门了。”黄少天出现就是一串文字泡,“你来吃早饭也叫上我啊,亏我昨天等你等到那么晚陪你吃完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黄少天挑衅的看了看王杰希和周泽楷:“昨天本来说好的去吃金拱门的,结果没吃成,今天你陪我去吧,我还真想吃金拱门的麦旋风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吃吃吃,就知道吃,你怎么不多花点儿时间训练啊。你看看你最近的训练情况,怕是连我都打不过了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颇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     “靠靠靠靠靠!叶修你说我打不过谁呢!来来来pkpkpkpk,吃完饭就去,看今天我不打得找不着北!”黄少天嘴上虽然叫嚣着,心里却乐开了花,pk好啊,有一就有二,他今天就能霸占叶修一天了。

     “p什么k呢!你以为我像你那么闲的吗?赶快吃完饭去训练。”叶修嗤道。

 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孙翔就一屁股坐在了最后那个空位,黄少天傻眼了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我说少天,叫你站在那儿聒噪半天,现在好了吧,你没位置了,去别的地儿吧啊。”叶修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“孙翔我去你的!那是我的位置!是我先来的,快起来起来起来!”黄少天顾不得理会叶修,一把端起了孙翔的餐盘。

     “我来的时候是空着的,我坐下了就是我的位置。”孙翔也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,空气里是一阵噼里啪啦火花带闪电的,战况十分胶着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喝下最后一口豆浆,擦了擦嘴说:“各位慢慢吃啊,吃完早点儿去训练室,我先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端起餐盘离开了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沉默地看着叶修的背影,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529,刚才没有情感值波动?”叶修离开餐厅后问。

     “有,但是好像我的系统又出了点bug。”529声音苦恼,“可我自检了八次,还关机重启了两次,都没发现什么问题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叶修感到疑惑。

     “刚刚王杰希和周泽楷情感值都发生了波动,两个人都呈上升状态,王杰希情感值从60上升到70,而周泽楷明明感情上扬,但数值依旧为零。”529解释道。

     “还能不能行了啊,要是小周那边出了什么问题,我可饶不了你啊。”叶修嫌弃地说。

     “叶...叶叶,周泽楷的名字从系统界面突然消失了!”529惊慌失措地叫了起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)